最新新聞與活動
2018年01月17日 13:51 中時 馮惠宜
他鄉遇故知不如不相見!35歲越南籍吳姓移工疑因吸毒錢不夠花,因而頻頻偷外籍移工手機、筆電、外幣和現金,經被害人報案,霧峰分局四德派出所員警16日晚間巡邏時發現其蹤跡,在其租屋處取出手錶、筆記型電腦、手機、多種外幣及現金1萬6千元等贓物,並在訊後將他移送。

霧峰警分局四德派出所長林崎嵩、警員鄭博文107年1月16日晚間執行巡邏勤務,於霧峰區四德路上發現吳男蹤跡,即通報警員詹金文與林湧棠前來協助攔查,見該名竊嫌騎乘電動自行車進入四德路274-6號越南小吃店內,立即跟進盤查。

吳嫌見警方出示監視器照片,知道無法狡辯遂坦承犯案,並配合警方進入其租屋處取出贓物,警方在取贓時,發現該名竊嫌屋內贓物五花八門,有手錶、筆記型電腦、iPad、iPhone、電動車充電器、多種外幣及現金1萬6千元,另外在其屋內還發現了毒品吸食器。

警方通知被害人到所領取被竊物品發現被害人竟然都是外籍人士,其中一名菲律賓籍外籍移工很高興的和警方分享失竊iPad內的照片,而另有數名越南籍被害人除感謝台灣警察辦案積極認真外,也對同鄉竊嫌感到憤恨,皆認為同在他鄉本應相互扶持,沒相到吳嫌偷到同鄉人頭上,紛感嘆「他鄉遇故知,不如不相遇」。

(中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