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新聞與活動
 

2018-02-26 23:57聯合報 記者許家瑜、洪哲政、徐偉真、呂思逸/台北報導


勞動部長昨交接,卸任部長林美珠(左)與新任部長許銘春(中)擁抱道別。 記者王騰毅/攝影
民進黨政府在春節改組部分人事,昨天舉行交接典禮,新任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,會和優秀外交官一起努力,讓年輕人有更多揮灑空間,深化外交工作實質內涵;新任勞動部長許銘春指出,一定成為勞工的護身符、最堅定的靠山,絕不是橡皮圖章。

新任國防部長嚴德發則在接過前任部長馮世寬印信後,親送馮世寬夫婦離開博愛營區,未多有發言。不過,馮世寬事後在臉書上透露,因任務需要,要他去負責國家級的智庫「國防安全研究院」,他「原本還要到各外離島視察,但臨時因任務需要而捨棄規劃」,這也意味著馮世寬離任,事出突然。

馮世寬說,國軍一直都在推動軍事事務革新,這一年多,在組織體系、法規制度、作戰指揮及聯戰機制上,都有具體成效,加上蔡總統核定基層官兵的六項加給,更命令他將老舊營舍全面整建,國軍受到了鼓舞與照顧,募兵制順利遂行。

吳釗燮表示,感謝原任部長李大維在過去近兩年時間,穩住新政府轉折期的局面,因為共同努力承擔,很了解過去李大維辛苦,兩人幕前幕後角色互換,對於未來兩個人工作繼續密切配合有信心。

李大維表示,前幾天,蔡總統告訴他,將由吳釗燮接任外交部長,當時他表示,這是無縫接軌,因為吳釗燮無論是在學術、外交,還是政治,都是極具分量的長才。

由於勞基法新制即將在後天上路,許銘春昨承諾,落實新法得靠政府嚴格把關,勞檢會同步執行,「這部分一定會做好。」

外界質疑許銘春沒有專業勞工經驗,許銘春則向高雄市長陳菊借將,讓高雄市勞工局長鄭素玲擔任她部長辦公室主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