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新聞與活動
2018年05月08日 04:10 工商時報 邱琮皓/台北報導
 
敬鵬工業大火後,勞動部昨(7)日表示,將優先針對外勞人數30人以上、3年內曾被外勞申訴住宿問題的企業進行專案勞檢。至於住宿安全問題,2周內就會邀請跨部會開會,最快1個月內就可達共識、展開專案檢查。

去年桃園矽卡大火、上月桃園敬鵬大火都有外籍移工身亡,日前新北市更有越南籍移工因不滿住宿問題半夜集結抗議。勞動部昨在立法院報告「現階段勞動檢查作為與成果3K(辛苦、污穢、危險)產業勞工之勞動權益保障與職業安全改善」專題時,作上述表示。

綠委許淑華認為,現有外勞訪查員僅有274人,但全台外勞已有67萬多人,6年來死亡人數已達864人,而日本外勞進用人數幾乎是台灣的兩倍,死亡率卻遠低於台灣,國家對於外勞的職安環境把關在哪?

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,已經請勞動力發展署列專案檢討,盡速就移工生活提出改善計畫,針對外勞生活訪視員也一定要再增聘。

(工商時報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