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新聞與活動
 
2018-08-13 12:36中央社 台中13日電
 
 
5名外籍移工日前拾獲皮包送到派出所報案,員警依皮包內證件通知失主蘇姓婦人認領,婦人見財物分文未少,當場開心包紅包給外籍移工,感謝他們拾金不昧。

台中市政府警察局霧峰分局吉峰派出所長萬仲翔今天受訪表示,警方10日晚間8時多受理菲律賓籍移工報案指在霧峰區市場附近拾獲皮包,值班員警依規定受理,並共同清點皮包內物品,計有現金新台幣1萬3000多元。

警方發現皮包內證件登記地址,恰巧為分局曾姓志工鄰居,經聯繫曾姓志工代聯絡,蘇姓婦人當晚9時多與兒子到派出所認領,到場清點財物發現所有財物與證件都未遺失,決定包紅包給拾獲錢包的5名菲律賓籍移工,感謝他們拾金不昧。

蘇姓婦人向警方表示,當晚6時多在霧峰區民主街市場遺失皮包,心急如焚在附近遍尋不著,原以要找回已經很難,沒想到接到警方通知,且遺失物品全數都在,感到很驚喜。

拾獲的移工說,當時撿到皮包後發現很多錢,心想遺失的人一定很著急,大家決定一起送到派出所報案,看到失主找回皮包也覺得很開心。

警方表示,經了解拾金不昧的菲律賓外籍移工雇主為霧峰區吉峰里三久公司,警方事後也知會業者關於外籍員工的拾金不昧行為,值得鼓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