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新聞與活動
2019年02月12日 18:15 中時 羅浚濱
 
 
新竹市元旦發生菲律賓外勞遭強盜案,陸姓、王姓及張姓3名男子,佯稱找韓姓友人為由,侵入千甲里某出租公寓,以玩具手槍和電擊棒脅持搶走1名菲勞身上8200元,警方循線破獲,檢方依強盜罪嫌提起公訴。

檢方偵查指出,元旦凌晨2時38分許,陸男攜帶玩具槍,張男帶電擊棒,以找韓姓友人為由進入該出租套房公寓,在樓梯間遇見菲律賓外勞EDDISON時,陸男掏槍抵住菲勞,帶3人到2樓找韓姓男子居住的房間,惟韓男不在。

陸男等3人隨後強押菲勞到4樓找韓男未果,將他押到3樓所住的套房內,陸男繼續持玩具槍抵住菲勞腰部,張男則持電擊棒抵住另一側腰部,致被害人不能抗拒。

張男取出菲勞放在褲子後口袋的皮夾,抽出8200元交由王男保管,轉身將把皮夾交給陸男之際,菲勞趁隙推開張男跑下樓,逃至屋外躲藏。

3人隨即離開現場,陸男和張男各分得2千元,王男分得1千5百元。警方據報從監視器循線破獲這件外勞遭強盜案,扣得作案玩具槍和電擊棒。

陸男等3人在檢方偵查時稱,是韓姓友人說出租公寓有外勞可搶才作案。檢察官認陸男等3人係犯刑法加重強盜罪嫌,請法官論以共同正犯,陸男和王男是累犯,依刑法規定加重其刑。

(中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