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新聞與活動
2019-07-15 14:17聯合報 記者周宗禎╱即時報導
 
泰國移工阿財為了7歲兒子來台7年,雖有氣喘疾病仍賣力工作,為了多賺點錢四處打工失聯,日前在台南氣喘病發昏倒街頭,送醫急救醫師要插管治療,見阿財是失聯移工報案,台南市專勤隊獲報派員到院商請醫院提供完整治療,救了阿財一命。

台南市專勤隊表示,阿財父母過世,有1名七歲的兒子,因家貧妻子最後離家出走,兒子只能請在泰國的哥哥幫忙照顧,阿財一領到薪水就寄回國給哥哥,因為有病在身而且工作太勞累才會路倒。

專勤隊聯絡社工、仲介公司及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到醫院訪視,讓阿財在收容所安心靜養,阿財在7月上旬身體逐漸好轉,順利出院後專勤隊安排他回國,日前阿財在機場登機口表達對台灣社會各界的感謝,也謝謝移民署人員為他奔走協助回國。

專勤隊長熊德仁表示,專勤隊秉持法理不外人情關懷,能感同身受外籍移工離鄉背井、遠渡重洋來臺工作辛苦,提醒移工要注意健康,有健康才能持續賺錢。移民署也將持續查處非法外來人口,維護社會秩序,保障國人合法就業權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