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新聞與活動
17:09 2019/09/29 中時 譚宇哲
 
印尼文化嘉年華今天下午在新北市市民廣場登場,活動現場除了有印尼傳統舞蹈、服裝秀及勞工樂團表演,壓軸表演更邀請有「印尼蔡依林」之稱的動感舞后Zaskia Gotik帶來多首印尼舞曲,滿場印尼移工跟著節拍熱情舞動,嗨翻市民廣場。

經過連日豪大雨,下午的印尼文化嘉年華難得迎來大晴天,一個下午的活動陸續湧入近萬名印尼移工,現場提供印尼美食、義剪、免費視障按摩及移工法令宣導等攤位,還有好禮摸彩大放送、免費健檢等,場面熱鬧滾滾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、印尼駐臺代表Didi Sumedi也到場與移工同樂,雙方還現場進行隆重的印尼黃薑飯祈福儀式,並互贈禮物表示友好,在場印尼移工熱情掌聲直呼「謝謝!」

侯友宜致詞時特別用現學的印尼語「APA KABAR」(音譯為:阿巴尬巴)向印尼移工問好,他說,感謝4萬多名印尼移工及新住民朋友對新北市的付出與貢獻,希望透過每一年的嘉年華活動,促進多元文化交流,讓所有移工朋友把新北市當成自己的第二個故鄉。

Didi Sumedi致詞時表示,非常感謝侯友宜市長對印尼朋友的關心,透過活動讓印尼朋友們抒解思鄉情懷,也提醒印尼朋友們務必遵守台灣各地的法律、規則,隨時維護環境,與台灣朋友們友好共處。

(中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