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新聞與活動
13:48 2019/11/27 中時 賴佑維
 
52歲阮姓越南移工今年9月在網路認識自稱英國工程師男子,對方說寄禮物到越南給阮,內有iPhone 11、首飾、1萬元美金,但地址不對,要求付4萬元運費才能將禮盒寄回台灣,銀行直覺有詐,桃園警方到場,即時勸阻成功。

警方表示,該英國工程師自稱不懂越南語,是靠著翻譯軟體,才和阮聊天,不過翻譯人員到場卻發現,該工程師使用的越南語文法流暢,不像翻譯軟體所為。而且對方明明知道阮人在台灣,怎麼會把禮盒寄到越南?加上運送費不可能要4萬台幣這麼多,向阮勸說應該是詐騙手法。

但阮不信警方說法,最後警方勸說阮,可以嘗試詢問該工程師,禮盒寄到越南哪裡?可以請家人去領,不料阮一開口,工程師支吾其詞,隨即斷訊再也聯絡不上,員警見她臉色落寞,可以瞭解其孤身在外工作的寂寞心情,多方勸導讓其心情恢復。阮也感謝銀行櫃員、員警及翻譯人員的幫忙,讓她覺醒過來,保住了辛苦攢來的辛血汗錢。

(中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