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新聞與活動
2019-11-28 14:39中央社 台北28日電
 
 
台灣中油公司輪班人員因工作地點偏遠,且工作有專業性及安全考量,勞動部將於12月2日公告中油輪班人員適用輪班間隔彈性,預估影響6000人。

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從事石油煉製及供應,工作有其專業性及安全考量,且部分輪班人員若以間隔11小時休息時間排班,在人員受訓、請假等期間,調度人員代班困難,若造成空班也會影響工安。

為此,中油公司工會向雇主提出希望適用輪班間隔彈性,勞動部勞動基準諮詢會討論後,也認為部分輪班人員工作地點偏遠,且又是民生相關產業,考量確實有這樣的需求。勞動部官員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,預計12月2日公告台灣中油公司輪班人員適用輪班間隔彈性。

另外,由於漁船在海上可能遇到海象、風向等氣候影響而延誤進港,但當船進港時,船上的魚貨、冷凍品等都必須依靠相關冷凍冷藏業進行卸貨等作業,若無法及時因應,船上魚貨等冷凍品可能就會壞掉。

勞動部官員指出,考量冷凍冷藏業須配合船舶、航空貨運時間,因此也將於12月2日公告適用7休1例外彈性,預估影響2500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