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新聞與活動
【記者李叔霖/台北報導】2020年2月4日 下午11:35
 
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發燒,連帶影響民眾求職的意願。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昨(四)日表示,開春進入第一波求職旺季,考量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,鼓勵求職民眾多加利用「台灣就業通」網站,以及0800-777-888免付費服務專線,就算防疫不出門也能獲得多元服務。

勞動力發展署指出,政府建置的「台灣就業通」網站集結就業服務、職業訓練、技能檢定及創業服務等資訊,還提供線上免費職涯測評工具,以及「Jobooks工作百科」職業介紹資訊,讓民眾在家即可透過一站式服務,了解自我職業性向,認識職業世界及各種政府資源,進而搜尋合適工作機會,讓求職、轉職更加順利。

根據統計顯示,台灣就業通網站每年受理求職民眾登錄約七十萬份履歷,並且結合企業提供約一百二十萬個工作機會,網站上擁有豐富人才及職缺可供選擇。另外,對於想要請領失業給付的勞工,依法規定必須親自至公立就業服務機構申辦失業認定,如果因為傷病暫時無法親自申辦,可於非自願離職後兩年申辦資格期限內再前往辦理。

對於已經領到失業給付的勞工,依規定應每月親自至公立就業服務機構申辦失業再認定,才能繼續請領失業給付,如果因為接受傷病診療或醫囑需休養而暫時不便親自申辦,仍可於領到前次失業給付後兩年內再前往辦理。或者出具醫療機構開立診療證明文件及書面陳述理由委託他人辦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