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新聞與活動
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(前排右)邀請青年參加產業新尖兵計畫。圖/雲嘉南分署提供
 
民眾習慣坐在北車大廳的地板上休息。(圖/翻攝自林佳龍臉書)
 
勞動部「青年職前訓練學習獎勵金」新上路!青年只要參加勞動部辦理的職前訓練班,將補助8成至全額的學費,參加這些產業更加碼提供參訓學員最高9.6萬元的學習獎勵金,目前雲嘉南超過100個課程可以報名。

新上路的職訓獎勵金實施期間即日起至110年6月30日止, 15歲至29歲的待業青年,只要參加勞動部辦理的職前訓練班,每月訓練總時數達100小時以上,且訓練期間至少30日就可領獎勵金;若青年參加產業新尖兵計畫課程、5+2重點產業及相關政策性訓練課程,每月可領8千元學習獎勵金,其他產業課程則每月可領3千元,最高可領12個月、金額最高可領到9.6萬元獎勵金。

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表示,目前雲嘉南有超過100個課程可以報名,其中提供8千元獎勵金的課程,包括產業新尖兵計畫的資訊安全雲端系統工程師班、AI資料科學專業人才養成班等,還有分署自辦的汽機車烤漆及美容班、3D電腦輔助模具設計班、智慧機械手臂青年專班等,以及分署委辦的智能工業機電設計及製圖整合實務班、電腦輔助機具零件設計班(產訓專班)、工程識圖及AutoCAD製圖班、響應式網頁設計班等。

雲嘉南分署指出,產業新尖兵計畫課程可上計畫專網查詢報名,自辦及委外的職前訓練課程可上台灣就業通職前訓練網查詢報名,青年報名後,於開訓後10個工作日內提供個人金融帳戶資料,分署開訓後每30日會將當期獎勵金撥入青年帳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