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新聞與活動
14:44 2020/07/02 中時 林良齊
新冠肺炎重創各產業,而以飲食為主的庇護工場也受創嚴重。(報系資料照)
 
新冠肺炎重創各產業,而以飲食為主的庇護工場也受創嚴重,雖然勞動部極力爭取庇護工場納入白名單,但最後仍未納入,意謂僅能在實體通路使用,勞動部因而透過就安基金規劃約3000萬元預算,提供每個庇護工場最高20萬的行銷費用,也會辦理市集,邀請各庇護工場參與,增加知名度也協助行銷。

據勞動部統計,全台至今有149家庇護工場,而去年的整體營業額達12億餘元,但也虧損1400餘萬元,提供2067個庇護工作職位,共有1985名庇護員工就職,協助39名庇護員工進入一般職場就業。

受到新冠肺炎衝擊,庇護工場營收大受打擊,經濟部近日提出三倍券,但未把庇護工場網購納入白名單內,意謂線上刷卡付款未計入3000元額度內,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身心障礙者及特定對象就業組組長施淑惠表示,民眾仍可以至實體通路消費,勞動部也加碼補助每家庇護工場最高20萬元的行銷費用,可以用來舉辦促銷、打折等支出。

施淑惠提及,也會舉行庇護工場「採購競賽」,邀請各機關團體加入採購競賽,採購越多回饋越多,也會邀請採購競賽前3名出席金展獎頒獎典禮。

(中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