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新聞與活動
2020-07-20 13:56 聯合報 / 記者邱奕能/高雄即時報導
高雄梓官區蚵仔煎小吃店主廚阿德,因是失聯移工,日前被移民署幹員逮捕。記者邱奕能/翻攝
 
越南移工阿德在來台工作前就是廚師,來台後看見台灣小吃蚵仔煎神似越南煎餅,便向小吃店老闆毛遂自薦,沒想到阿德一試後,好吃程度讓老闆讚不絕口,客人好評如潮甚至一日賣到400份佳績,不過日前移民署高雄專勤隊接獲線報,阿德竟是失聯移工,將他逮捕。

移民署高雄專勤隊日前獲報,在高雄梓官區一處賣蚵仔煎、綜合煎的小吃店,主廚是一名越南籍的失聯移工阿德。專勤隊幹員在前往蒐證時,發現阿德手藝好,店內無論平日假日常常高朋滿座,這間小吃店也在美食部落格不少饕客爭相推薦。

幹員眼見時機成熟,收網逮人時在一旁拍照錄影,好吃程度讓一旁顧客還向專勤隊幹員說,「這家真的超級好吃的,他每天都來吃」,讓聽聞的幹員哭笑不得。

高雄專勤隊日前動身到現場逮捕阿德後,他向幹員說,原在越南就是名廚師,來台有天看到路邊的台灣小吃蚵仔煎極似越南「煎餅」,於是就跟老闆自薦要擔任主廚,還有自行研發獨門醬料,讓店內生意越來越好,還曾一日賣到蚵仔煎400份、海產粥500碗。

高雄市專勤隊長趙志成說,仲介、聘僱失聯移工,如經查獲,將依違反就業服務法案移送地方政府勞工局裁罰,依規定可處新台幣 15 萬元以上,75 萬元以下罰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