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新聞與活動
2021-03-31 00:30 聯合報 / 記者江良誠/南投報導
 
南投市區最近電動自行車增多,因引擎聲小、鑽進車流縫隙,其他駕駛人多半不察,引發多起事故;尤以南崗工業區最多,多為外籍移工騎乘,未遵守交通規則,甚至酒後駕車。南投縣社勞處表示,將到工業區勸導移工遵守交通規則,警方也承諾加強違規取締。

本月初草屯鎮有名男子開車上班,被闖紅燈的電動自行車撞上,汽、機車都受損;騎士是外籍移工,且電動車自行車沒保險,車主只能透過仲介設法索賠。

縣議員蔡宗智說,最近在南投常見移工騎電動自行車上路,很多改裝後時速超過25公里;也因引擎聲不大,許多行人、車輛感覺不到車子逼近,要閃躲已來不及,有民眾被電動自行車撞倒。

南投縣社勞處指出,全縣目前外籍移工1萬3500多人,以前多半是騎腳踏車代步,這幾年電動自行車興起,不用考照、機動性高,確有不少外籍移工改騎電動自行車。

針對亂象,交通部增修訂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,電動自行車駕駛人需依規定戴安全帽,違規可處300元罰鍰;行駛速率超過時速25公里最高可處罰1800元;擅自改裝可處罰5400元。南投縣府針對電動自行車交通違規,今年已取締381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