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新聞與活動
2021-05-24 15:25 經濟日報 / 記者楊筱筠 ∕ 台北即時報導
 
為關懷全台灣70多萬名外籍移工,永豐銀行與業者合作,提供安全且快速到帳的海外匯款服務,並大幅降低匯款成本達4~5成。永豐金/提供
 
永豐銀今(24 )日指出為關懷全台灣70多萬名外籍移工,永豐銀行與業者合作,透過系統整合串接,簡化從仲介業者代收移工款項到匯款等作業流程,提供安全且快速到帳的海外匯款服務,並大幅降低匯款成本達4~5成,協助離鄉背井的移工能安心將薪資匯回家鄉。永豐銀行表示,目前已成功為逾11萬名移工完成匯款,為移工提供信賴與溫暖服務,實踐普惠金融。

異業合作、系統整合、即時便利
移工因文化語言差異溝通不易,且工作性質需長時間待在工廠或雇主家中,不易在營業時間到銀行辦理匯款,移工普遍透過合法仲介業者的系統,於完成會員註冊後,由仲介業者協助辦理薪資結匯與匯款。

為提供便利、迅速且安全的移工匯款服務,永豐銀行表示,透過與業者系統串接,從移工輸入匯款資訊、完成繳款到業者確認移工的款項入帳,有效縮短作業時間,並確實完成「洗錢防治」、「法令遵循」等相關風控作業,同時降低匯款成本、加速匯款處理時間,幫助移工快速的把生活費匯回家鄉。

落實審核監控當日匯、當日到
永豐銀行整合防洗、法遵、風控、作業等制定標準化流程,協助仲介業者執行匯款作業,包括審核仲介業者對移工會員應落實KYC(Know Your Customer;認識客戶)、監控匯款交易應符合AML(Anti Money Laundering;反洗錢偵測)規範等,讓移工匯款在符合主管機關規範的同時也能減少作業時間,享有當日匯款、當日到帳的便捷服務。永豐銀行表示,目前已成功為逾11萬名移工完成匯款服務,未來將持續藉由整合性金流服務、加速匯款作業流程等服務,為移工、仲介與銀行打造完整的金融生態圈,創造三贏局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