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新聞與活動
更新 2021-09-04 7:18 PM
【大紀元2021年09月04日訊】(大紀元記者張宛編譯報導)由於卡車司機嚴重短缺,美國一些車隊經理已請求聯邦政府放寬或加快簽證審批,允許更多的外國司機進入美國,以緩解緊缺狀況。

據《金融時報》報導,俄勒岡州卡車運輸協會(OTA)董事會主席安德魯·歐文斯(Andrew Owens)表示,他通過美國卡車運輸協會(ATA)組織了12家卡車公司,將與聯邦立法者會面,請求加快EB-3永久工作簽證的審批。 EB-3簽證允許雇主引入外國人來做「缺少合格工人的工作」,該簽證計畫的年度配額為4萬人。

這些卡車公司希望能將卡車司機列入美國勞工部的A清單,這可以將通常需要18個月的EB-3申請流程大幅縮短10-12個月。

這些公司最希望引入的是墨西哥和加拿大的司機,因爲這兩國的商業駕照在美國是得到承認的。

法律界人士表示,還有一個辦法就是通過H-2B簽證引入季節性卡車司機。 H-2B簽證允許外國工人填補很難招到美國人的臨時工作。目前美國政府已經將本財年度的H-2B簽證配額提高了2.2萬個。

不過,在本國仍有大量失業的情況下,官員們對引入外國工人存在疑問。

ATA的報告說,卡車運輸是美國經濟的晴雨表,其運輸量佔所有國內貨運方式(包括製成品和零售商品)總噸位的72.5%。 2019年,通過卡車運輸的貨物達到了118.4億噸。汽車承運人收取了7,917億美元,佔所有運輸方式總收入的80.4%。

根據ATA的數據,在疫情大流行之前的2019 年,美國司機的缺口已達6萬人。該協會首席經濟學家鮑勃·科斯特洛(Bob Costello)表示,預計到 2023 年,這一數字將激增至10萬人。

目前,一些運營商將卡車司機的薪水從每年4萬美元增加到了每年7萬美元,但仍有數千個卡車司機職位需要填補。

卡車司機短缺的原因有很多。科斯特羅說,首先是年齡限制。目前,雖然各州都允許年輕司機獲得商業駕照後駕駛大型卡車,但聯邦法律禁止21歲以下的司機跨州運輸貨物。 ATA正在推動一項立法,允許18-20歲的年輕人通過安全駕駛培訓後參與跨州的送貨工作。

另一個問題就是聯邦要求司機通過就業前藥檢以及隨機篩查。 2020年初,聯邦政府創建了一個全國性的藥檢未過關司機的數據庫,這對司機產生了重大影響。自從信息交流中心開放以來,有超過7萬名司機被認爲是不合格的,而最終只有1.2萬人完成了程序、重返了工作崗位,5.8萬名司機因沒通過藥檢而不能上路。

另外,中共病毒(COVID-19)疫情大流行使卡車司機短缺問題更加嚴重。許多卡車司機培訓學校都關了門,因爲他們無法在線上教授卡車駕駛。科斯特羅說,2020年接受培訓的司機比2019年減少了約40%,這意味著少了數萬名的司機。不過,這一情況正在好轉。

卡車司機人員老齡化嚴重也是問題之一。 ATA的數據顯示,卡車司機新學員的平均年齡為35歲。全美交通研究院(NTI)的數據顯示,公路卡車司機的中位年齡是46歲,私人車隊的司機中位年齡是57歲,兩者都大大高於美國工人42歲的中位年齡。

此外,有很多司機希望能更多在本地運輸,以便有更多時間和家人在一起。還有疫情期間的高失業補助以及紓困金等,讓很多司機不願意返回工作。@

責任編輯:邵亦